论坛风格切换
  • 2036阅读
  • 6回复

[散文]走出雁洋城系列:明年情人节,你过你的,我过我的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暮然
 
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 发表于: 02-21
  从上海回来了,说是去看摩天大厦的,还要看魔都女人,所谓魔都,大概就是世界。世界很大,有点装不下,一路上提不起精神,我哥给着急得不行“啊呀辉弟,你个伪文艺青年,相机怎也不提?”我惶惶然,怕屎我哥,生怕害了他的4000大洋,我哥也是第一次来魔都,却跟来过好多次似的,前两年他就舍掉回家的假期,去了北京,黄山,婺源。他算是“出国”了。我好像还在村中,这些摩天大厦是啥?会发出什么声音吗?透露些什么信号?摩天大厦,好像就站在那里,围着我,高高地俯视我。“嗨,井底蛙,这是世界!”哦,我跟在我哥身边,他要带我看世界,让我知道我的文学我的雁洋城多么渺小。我无动于衷,装腔作势下,“呀,好壮观,稀饭!”我哥好像不满意又好像略有安慰。为了他,我得好好看看眼前的繁华。 _ea|E  8  
   { .j030Q  
  我是带着期待来看魔都的,一下动车,就把车站看个遍,原来路是这么走的,厕所要懂得去,的士去哪里打。是的,我想有一天用得上,我哥这根拐杖是留给病人的,我想我不是。到了酒店,我看到鸡公煲,就拉着他,吃吃,想吃!我哥只好进去,后来他说,昨天刚吃的鸡肉,就怕你点鸡肉。我也后悔,吃完之后,整个嘴巴如约炸开了,这未来两天的魔都美食,不能够尽味儿了。 !DM GAt\  
   aKFY&zN?  
  我们如计划中一样完成了此次上海之行的任务,我知道我哥不只是想让我看世界,他也要让我看清我的主观世界,他请出的如来佛,确实镇压了我。现在,紧箍咒更紧了一些。我哥的任务却还未完成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。我们去了外滩,真遗憾,这就是上海了。再去城隍庙,去豫园,他跟我介绍朱砂梅等各种梅,以为我这个岁寒三友之类的文艺范会感兴趣,又去了书法展厅,大概诗人嘛,都好几分狂云,必然喜欢墨水味儿。很遗憾,我整个人唉声叹气的,这让我想起去年岩生老师处实习,老师带我游福安古民居,我居然说,此处不如雁洋城,所以不拍(其实是照相机电池没电了),后来才知我的这种非家乡不美挺不知轻重,因为这次采风是公司的“商业行”,我错了。后来道歉之,再不敢与岩生师言。 JLbmh1'  
   -l~+cI\2  
  我哥算是知我性格,带我入住了青年旅馆。好似逢上海戏剧院艺考,有许多帅哥靓妹入住。看了几眼,我这个自诩在雁洋城帅出味儿的人,也看啊看啊,帅哥美女都看。我哥以为我好这咖啡味儿,11点却见我倒头就睡。他问,“看看否,外面好多青年,文艺的,骚的!”不去不去,就那样,搭不上话便不看,搭上话,还惹得难受,不看。 ei82pLM z  
   S-[S?&c`  
  我哥奈我不得,大概钱要打水漂了。我们上了飞机,坐飞机是我强烈要求的。一定要如凌虚空。我们到了机场,我哥教我如何取票如何登机,他真的很细心。我大概看了飞机,原来这么小。就坐上去吧,飞机腾空已是夜晚,又未临窗,所以只是在一个盒子里,闷了一个小时。回来后,耳朵疼了两三天。下一次如果不是在白天,不坐,不不,不坐不坐。 g5;Ig  
   `qV*R 2  
  旅途中,我就和我哥说话。在旁边的姑娘不错,也未主动攀谈。霞浦话说漏了,漏了句普通话,“又不能看夜景,么个意思”,在窗边的姑娘听清了,转过脸,嗨!你来瞅。 _]zH4o<p  
   6u9?  
  “嗨,你好”我们便聊了起来,说到医疗,我哥便插话进来。聊到长乐医院互有熟人,便加了微信。嗯嗯,看来旅途凑合。 q`|rS6  
   P9o=G=i  
  哈,这就是旅行了。我哥有点不悦,“辉弟,4000大洋呐”。我没放过我哥,回宁德后,街上一圈,一身衣服1000大洋,差点一冲动带个手机回来。 7fC:' 1]G  
   M2nWvU$  
  我们兄弟俩,是在情人节出行的,好尴尬啊!到此吧,明年,你过你的,我过我的。 wu.>'v?y  
   \iA.{,VX  
   cAn _:^  
v"l8[::  
IQWoK"B  
PDS?>Jg(  
c5Hyja =  
欢迎扫描关注乡村文化公众号:雁洋城
M0t9`Z9  
B%WkM\\!^  
G8.nKoHv7x  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在线红土地666

只看该作者 1 发表于: 04-04
Re:走出雁洋城系列:明年情人节,你过你的,我过我 ..
离线可可可可

只看该作者 2 发表于: 04-27
Re:走出雁洋城系列:明年情人节,你过你的,我过我 ..
情人节真是大众的节日
离线风萧萧

只看该作者 3 发表于: 04-27
回 可可可可 的帖子
可可可可:情人节真是大众的节日 (2017-04-27 09:21)  ~ b66 ;  
FeQo,a  
大众情人节
离线暮然

只看该作者 4 发表于: 04-27
回 可可可可 的帖子
可可可可:情人节真是大众的节日 (2017-04-27 09:21)  }NdLd!  
0QrRG$<4X  
哈哈,没情人的我,才这么说的。
离线农民进城

只看该作者 5 发表于: 05-17
Re:走出雁洋城系列:明年情人节,你过你的,我过我 ..
雁洋城,这名字就很好听
离线暮然

只看该作者 6 发表于: 05-28
回 农民进城 的帖子
农民进城:雁洋城,这名字就很好听 (2017-05-17 23:22)  >f|0# *  
" Z dI~  
哈哈,我也觉得
快速回复
限50 字节
 
上一个 下一个